瀏覽人次: 9371

畢業生發展

 根據99年度統計諮詢課程-<統計所畢業校友就業情形之問卷調查>結果

     校友大部分從事資訊和教育方面的工作,平均月收入4~6萬元佔了58.44%。由檢定結果可知,平均月收入4~5萬族群的平均每週工作時數和5~6萬族群的平均每週工作時數無顯著的差異。且校友對目前工作的薪資、工作環境及成就感滿意度平均是介於普通和滿意之間,顯示我們的校友都能在自己的工作上獲得不錯的成就感。
     校友目前工作與本所所學的相關度平均是介於普通和相關之間,由調查結果可知統計計算是非常重要的科目,對日後的工作有不小的幫助。程式撰寫能力在職場上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技能,本所學弟妹應多加強充實程式撰寫的能力,對將來不論是找工作或是在工作上都相當有幫助,而『數理統計』、『品質管制』及『實驗設計』則為其次重要。
    本所學弟妹應把握任何可以學習的機會,善用在校時的資源,多增加與業界接觸的機會,了解業界的需求,及早準備以增加自己將來在職場上的優勢。



                                   產業類別

                            產業類別及月收入 交叉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