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4138

未來學生專區

    

本校於1992年8月成立統計學研究所。本所的教學首重培養學生自動自發的精神,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並鼓勵多方了解統計以外的知識,以建立學生具備日後與其他領域合作的能力。本所的研究方向分為統計理論與統計應用兩方面。在理論部份,本所對於固有的統計方法以及各個學科中有關統計的方法做理論的探討。在統計應用方面,我們著重於發展數據科學相關的應用領域,包括生物醫學、工業統計及商業統計。

本所設有碩士博士班,現有學生60人。專任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共9名,均具博士學位,學有專精,在教學及研究上表現十分傑出。2013年QS世界大學分領域學科排名中,本所於「統計與作業研究」學科,世界排第51名,國內排第1名,表現甚為卓越。本所最近並積極延攬在理論與應用上的專業師資,以加強學術研究品質達到國際一流水準。

近年來「巨量資料」的運用,為我們的生活從醫療、政府、教育、經濟、人文各個方面,帶來全新的價值與創新。為培訓具備分析巨量資料能力的跨領域人才,本所結合本校資訊學院,預計於102學年第2學期開設「巨量資料分析」學程。歡迎有興趣的同學(不侷限數學或統計系畢業生),加入我們。
 



相關資訊

碩士班
博士班
國際生
畢業生發展
課程介紹及修業規章
碩士班入學考試  歷屆考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