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諮詢學術演講 主講人:周加恩 Kevin Chou (Marketing Lead, Combogic Tech. 櫛構科技)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統計學研究所
統計諮詢學術演講


題 目:碳排數據分析與應用

主講人:周加恩 Kevin Chou  

(Marketing Lead, Combogic Tech. 櫛構科技)

時 間:111年10月4日(星期二)下午13:30-14:30

地 點:綜合一館427室

 
摘  要
 
2050 淨零碳排不僅是全世界各國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歐盟將於 2023 年執行碳關稅;日本規劃 2030 年前減碳比例從 23% 提高至 46%;台灣也將《溫管法》修正草案擬修正目標為 2050 年溫室氣體淨零排放。2024年臺灣預計徵收碳費;2029年所有上市櫃公司需完成盤查與驗證。「碳賽局」即將開打,訂定精確減碳計畫的挑戰,正步步逼近!各公司是否已經進入備戰狀態來應因此課題?
 
櫛構科技(Combogic Tech.)專注於提供碳排放全生命週期中運具解決方案。 透過高解析碳數據 AI 分析平台(CHAP)協助企業獲得運具移動軌跡趨勢 ,以 AI 精確分析運具排碳因子,制定碳減量計畫 - 以科技梳理結構,以邏輯解決問題。協助減碳企業在碳盤查與碳減量上無痛連接資訊斷點。
 
本次演講將介紹 ESG 與聯合國永續目標 SDGs,以及全球碳排的面臨重大碳管理有效性痛點。最後,將介紹櫛構科技將如何透過數據分析協助企業完成碳盤查與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