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演講 主講人:王豫萱教授  (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 事件日期: 2021-10-22
  • 演講者:  /  主持人:
This is an image


題 目:探討高教人才招募與留任因素–多方法取向的研究途徑

主講人:王豫萱教授  (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時 間:110年10月22日(星期五)上午10:40-11:30

(上午10:20-10:40茶會於交大統計所428室舉行) 

地 點:綜合一館427室


使用Google Meet線上直播,
演講開始前20分鐘可進入會議,請點選下列連結後按下「要求加入」即可
摘要

臺灣高等教育的師資組成結構已逐步趨向高齡化,將近過半的資深學者預計在五年陸續退休,迎來一波高教退休潮與人力斷層危機,然而在少子化的人口趨勢下,大學對於聘僱新進教師將有更多重的考量與挑戰,突顯臺灣高教招募研究與解決方案的重要性。本次演講將透過多種方法論的方式,分享不同國家在探討高等教育人才流動性之具體作法,並說明本研究團隊目前針對臺灣海外歸國學者,所發現之職涯選擇的考量方向,以提供大學人才招募之參考依據。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